「天涼好個秋」~音樂心情筆記 8.

 

是秋天吧?那一年...





 




小旭,手牽手上學的那些日子,你還記得嗎?




而今,時光芢苒、我們都幾歲了呀?呵那時的我們,從來也不會想到:原來,時間真如講台上老師所言~飛逝如箭、歲月如梭呢!




 




因為彼此家住得近、又剛巧同齡入學,我們也就自然成為相伴上學的好哥們。




那時候,上學是要排路隊的,但只有兩人的你我、無法成隊,常常邊走邊唱、手牽手上學去,一見路上其他小朋友排成的隊伍,才又叫又笑的「見縫插針」、乖乖成為隊伍的一員,否則,可是會被導護生記學號、罰課後勞動服務哩!




 




手牽手上學?是啊,手牽手上學。




好在小孩子還沒有「性別」之分,若是現在,想是砍下你的頭、你也萬萬不肯吧?!哈!很開心那段上學的日子有你做伴,冬天的清晨,兩個小男孩「手牽手」上學的畫面,現在想來,仍帶有一絲絲溫暖。而當時,你被低溫霜凍得蘋果紅的臉頰,也總是難以逃脫我惡作劇柔捏的「魔掌」~原來,我那時候就如此變態…….哦不不,是愛小孩啦!(咦?小孩疼愛小孩?)

 

 







三年級時,你說要跟著身為警官的父親轉學了。




說啥?轉學??老實說,當時的我還不太懂這兩個字的真實意思,只天真以為無憂無慮相伴上學的日子,還會就這麼繼續下去。




一直到那個早晨,你不知怎麼頂了個大光頭出現、只剩淡灰色的頭皮?




意外的,我忘了嘻笑(若是以前,你肯定被我戲弄翻天了)。直至某節上課,父母來帶著你離開,我卻仍隱約心想:明天,你應該還能同我一塊上學吧?




舊時天氣舊時衣。老實說,已經忘了當時的天氣時節?只記得同學們已經換上長袖卡祺制服?




所以,應該、應該是秋天吧……




 




辛棄疾有首我極為鍾愛的詞作「醜奴兒」是這麼吟唱的: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嗯,好個天涼!好個秋!

 

 

 

 

 

 

延伸閱讀~

 

「三個傻瓜」…音樂心情筆記 9.

http://clcsy62.pixnet.net/blog/post/253063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