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梅香,浸暖心扉




 


梅如處子,靜靜雅雅的綻漾在枝幹間,不喧不鬧的模樣,挺討人喜歡。






走過社區庭園,梅花滿枝、恍惚間我似乎聞著了一縷梅香。



不受塵埃半點侵;竹籬茅舍自甘心。….




古詩古詞中,梅花一直被誦詠成仙客一般的飄逸出塵,不墜凡俗。




曹雪芹「紅樓夢」中~十二金釵之一的「李紈」,代表花卉便是「梅花」。




其不爭不求的心境與樣貌,在粉蘿香燭的大觀園中,確屬「仙客」。



那梅,似雪….在泠泠冬日裡,星星點點飄落心間….帶來一絲暖意….




很小的時候,讀過一首詠梅詩<雪梅>,從此印放心間,再不能忘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做十分春。



記得徐志摩也寫過一首很美的新詩<梅雪爭春>,後來被譜上了曲、民歌傳唱~~




南方新年裡有一天下大雪,我到靈峰去探春梅的消息,

殘落的梅萼瓣瓣在雪裡腌,我笑說這顏色還欠三分艷。

運命說你趕花朝節前回京,我替你備下真鮮艷的春景。

白的還是那冷翩翩的飛雪,但梅花是十三齡童的熱血。




梅花是十三齡童的熱血….這句話形容得多妙!



然我更喜歡的是北宋 王淇的<>


短短四句詩意,寫盡梅花的安於靜默、仙姿雅質~~




不受塵埃半點侵;竹籬茅舍自甘心。




只因誤識林和靖;惹得詩人說到今。





年後回來,庭園梅花遇春都謝了……



人生,一如短暫花期,真當珍惜!



延伸閱讀~~


好一場人間煙火 高雄六合夜市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3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