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走邊唱」~音樂心情筆記 3.

是放逐……也是沈澱……

 

 

 

彷彿有那麼一段時間,很刻意的遠離人群、遠離朋友、遠離電話、遠離與己無關的幸福笑聲、遠離很多很多……

 

其實,我知道自己只是想要遠離一些破碎、難以完全的記憶;其實,我知道自己真的很想要遠離「自己」……

 

 

 

那時,聽朋友總對我說:「很不喜歡你這樣。簡直變了一個人似的。」

 

是「變」嗎?還是我本來就是「這副模樣」?這副這輩子永遠難以

 

「逃脫」的模樣?於是,不自覺間,我開始封閉、封鎖自己;雖然明白這樣不好、不健康,卻壓根沒想改變。

 

說直接一點,就是一種自我放棄、自我放逐罷了。

 

 

 

長達七天的工作年假,我可以完全悶在宿舍中足不出戶,每日餐食常

 

常也就這麼簡簡單單打發而過。反正嘛沒關係,肚胃也不怎麼覺得空

 

乏。每日「不發一語」的生活,如今想來雖然自覺訝異,當時卻也不

 

怎麼在意就是。

 

有時電話響了,床頭伸手可及,我卻一任它響、無助鳴叫到斷線。

 

 

 

不說話的日子,自己似乎反倒可以思考起很多的事情。

 

這樣下去?可以嗎?

 

傷害身體的事?總歸是做不來的吧?

 

生命或許有些難以面對、難以解決、無奈之事,但光是「遁逃」也不

 

是辦法吧?

 

傷心或許無法避免;然爸媽、家人永遠守候在身後的「愛」呢?

 

何其無辜?

 

那一段日子,自身就像一杯渾濁不堪、滿是雜質漂浮的污水,隨著

 

間溫柔的觸撫……緩緩漸次沈澱下來……

 

 

 

記得在某個陽光晴朗的午后,我背起背包、一個人搭上捷運淡水線。

 

傻坐在渡船頭好久好久……該微笑了,是吧?該唱歌了,是吧?

 

過不去的、總有一天會過去的,是吧?未來,或許茫然、迷惘。但日子,總要繼續的,是吧?……

 

也許,曾經有做錯過些什麼?但,大致上自己是很「乖」的,不是嗎?……

 

他一切,好比情啊愛啊傷感啊什麼的,就慢慢讓它隨風吧……何妨?

 

 

 

 

 



延伸閱讀~



「音樂課,綠色窗口...」音樂心情筆記 4.

 

http://clcsy62.pixnet.net/blog/post/253063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