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天空下~~踩踏安平古堡遺跡


 


這一場遊記,就從安平古堡開始吧!


首先,就由恩愛夫妻檔&祖孫一對寶揭開序幕~~


 



 


怎沒太看見笑容?噯,放輕鬆點嘛!


 


安平古堡的開台歷史故事,我想就不用贅言了。


走在古堡內,處處牆痕新綠,訴說著的皆是曾經曾經的悠遠事蹟。


然而,小三子的眼睛卻是被這一架可愛無比的小風車給吸引了呵真是


 



 


這對祖孫三人,來個麻吉合照!


 



 


可我說除了廷底迪臉上那枚酒窩還算賣點面子之外,喂喂你們三人的表情實在有點心不甘情不願耶??


 


這一天的天空,暖日豔陽、無比蔚藍


很喜歡眼睛望見的這幅紅瓦白牆小斜塔的畫面,感覺好乾淨哪~~


 



 


透過濃濃綠蔭掩映的小白塔,彷彿還有些「嬌羞」哩


 



 


垂垂氣鬚,老榕像個訴說故事的長者,悠悠懷想著那已浸入歷史長河的故事


 



 


從前啊從前……透過微風輕撫,而我彷彿成了一位仰頭、等待故事情節的小小孩童……接下來呢?…..


接下來、接下來的故事篇章,就看「你們」手中的筆怎麼寫囉……老榕說。


 



 


這一天,太陽真的很賞臉~~真是過頭的賞臉,簡直熱翻了!


其實,整個安平古堡咱家一行人也沒真走透透、便決定棄械投降了!


否則,老爸老媽哪禁得起日頭赤炎炎地曬啊!


~~替自己找藉口……但不管如何,還是得不免俗的來張大合照啦!嚓~~~~


 



 


離開安平古堡之後,我們決定不設目的地、隨性驅車繞啊繞、繞啊繞,吃吃台南擔仔麵、蝦捲……什麼的。


……竟給我們繞到北京天壇了??!!時空錯亂嗎??!!


 



 


哎哎當然不是囉~這是仿製的「天壇文化展示會館」。


進門繞了一大圈……嗯嗯,我看咱們還是到門口照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OK啦!


 



我說廷底迪~你竟給我偷偷站到台階上….呵呵耍心機哦!


 


再來張合照~~恍恍惚惚,我好像看見天壇成了一架彩色大風車,在你們身後溫暖的旋轉起來了……


 



 


其實,只要稍稍打開眼睛~~生活,真是處處有著小驚喜!


回程路上,我們遇見了這道很是小巧可人的「茉莉巷」!


 



 


誰能這麼幸福啊?每天返家皆能由此走過~~再煩亂的心緒,也能緩沈靜下來了。


 



 


這當然不能錯過囉~~趕緊將自己當作是返家的遊子,走進…..石牆小窗、綠樹花草、攀牆漫生……所謂「寧靜」,也就是如此吧……


 


夜幕低垂的夜晚,五臟大鼓拼命擊響~~說是肚子餓啦!!


哈既然來到台南府城,當然不可錯過聞名遐邇的「花園夜市」囉!


 



 


看這人潮推伴而行,簡直讓我連舉起相機的餘力都沒有!


 


雞肉麵、鮮蝦麵……嘖嘖,香噴噴的溜~~~~


 



 


噯管他什麼拍照,先大動干戈、吃了再說啦!


趕緊找個位置去也~~~老闆!麻煩~~我們要七個人的大座位唷!!


 


 


 


延伸閱讀 1.~~




「總統套房」初體驗~台南 香格里拉 遠東國際大飯店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3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