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的音符翅膀~飛翔!!


 


這一天,陽光朗朗。


我來到了有個可愛校名的~「桃子腳」國小。


桃子腳?呵總令小三子聯想起那個充滿童趣幻想的精彩故事~「桃太郎」!


也許哦,在這小校園中孕育著的正是一個個天真無邪的小小桃太郎!


 



 


的確是天真無邪,尤其是孩子與音符相伴,真是最乾淨童真的畫面。


這一天,很幸運遇上桃子腳國小的弦樂團期末演奏發表會。


向來對「音符」與「小朋友」最無法抗拒的我,當然無論如何也得留下來參與這場盛會啦。


 



 


看著一個個迷你版的「小小演奏家」和他們手中的「小小樂器」,怎麼辦勒?小三子還是只能想到「可愛」這兩個字耶。呵。


 



 


美麗的白紗、純美的姿態,撥弦拉弓之間,一顆顆動人的音符自指間跳躍而出。


演奏技巧與樂曲純熟度,或許並不完美,卻依然動人。


我想,大概正是因為小朋友們臉上那抹無比認真的神情吧。


 



 



咦?這位小帥哥怎麼屁股背對觀眾呀?哦~原來是還有演奏隊形變化哩。


初次上台的羞澀感,也許,等到人生經歷到達成長至某一程度、再回頭看,會發現~這真是一段無比珍貴、再也無法重來的階段回憶……


 



 



長髮披肩、白群曳地;西裝革履、精神帥氣~這些有幸陶冶在音符之中的小公主與小王子,怎麼看怎麼有氣質。真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個!哈哈!


 




 

看著小朋友們手中揮舞著琴弓,突然挺羨慕他們起來。因為,無論音樂、無論學習、無論人際關係、情感成長……都還有好多好多的「起點」等待著他們。


 



 


就好像那把「琴弓」,只要繼續堅持下去,相信總有譜出一篇美麗樂章的時刻。


(錯過了音樂「起點」的小三子,當然只能被「五線譜」拒於大門之外囉。)


 


帥哥小提琴六人小隊,靜靜乖乖地等待著樂章序曲…..


 



 


最右邊那兩位白衣黑褲、衣領打著啾啾的「小可愛」,嘰嘰咕咕著什麼?難道是在討論樂譜?!~~嗯,可真是不容「小」覷、厲害厲害哩!


 


待琴身擱上肩、弦弓一揚,一首首古典樂音就這麼如水流洩、汀汀淙淙,噯,怎是一個帥字了得!


 



 


小三子看著看著這些天真的孩童,不禁又有點小感性起來~~


能夠彼此對望、相互合襯奏出一曲樂音,不知是怎麼形容的一種緣分呀?


 



 


古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那麼,你和我和他,一起成為五線譜上的一顆顆音符、一顆顆音樂的小種子,然後,合譜成一首歌,又需要修得多少年呢?


 



 


在弦樂團的合奏樂聲中,我不禁有點動容……


成長的歲月中,能有這麼一段乾淨如陽光顆粒的點滴記憶,是再珍貴也不過了。


 



 


即使未來不一定能成為音樂家,那又如何?


當有一天,你和我和他,在人生的某個轉角、再次相遇,也許彼此問候的開頭、共通的話題會是:「想當年啊,我們在弦樂團中….


 



 


擁有這些共同走過、踏過的回憶,就也足夠了。不是嗎?


 


我相信,是的!


 



 


光,灑照在你們肩上;我似乎看見~一雙雙柔軟稚嫩的「音符翅膀」正緩緩展開,準備~飛翔!


 



延伸閱讀~~


「童話故事」在我家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3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