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說爸爸媽媽……

 

 

故事開始就在某年仲夏  院子裡的杜鵑剛剛開花

 

從此尿布奶瓶追著長大

 

誰知穿著開檔褲的可愛模樣

 

幾十年後  會變得如此令人心酸

 

 

孩子你醒醒吧  人總得要成家

 

難道決定和線上玩家  一生做伴

 

有空時鬍子頭髮也該理理刮刮

 

小姐見你  才能說得上話

 

 

哎呀我說爸爸媽媽  你們出門散個步吧

 

別將雙眼  一直放我身上

 

別總是注意我的過肩長髮

 

有多久沒剪過啦

 

哎呀我說爸爸媽媽  觀念應該調整一下

 

萬物飛漲  一個人不賴嘛

 

男女之間的關係變化多端

 

我這樣不是很好嗎

 

 

故事延續就由履歷串場  錢沒存到工作換過一打

 

就說老闆老愛找我麻煩

 

反正房價物價總是很難趕上

 

老師說過  不強求知足才會心安

 

 

孩子你呆傻啦  說這啥麼蠢話

 

難道寧願和老爸老媽  無言對看

 

倫語裡三十而立孔老夫子的話

 

老師教過  你總該記得吧

 

 

哎呀我說爸爸媽媽  你們可以休息一下

 

世界很大  何必一直在家

 

去看看義大利的比薩斜塔

 

為什麼不會倒下

 

哎呀我說爸爸媽媽  不用為我太過牽掛

 

放開雙手  盡情四處玩耍

 

去探探金字塔的古老神話

 

它存在有多少年啦

 

 

故事轉彎主角重新上場  背景是鬧區中某間雅房

 

從此洗衣煮飯沒人幫忙

 

原來成長是這麼不易的事哪

 

倒在床上  慢慢和黑夜親密習慣

 

 

孩子你挺住啊  未來自己想想

 

工作面試別再找兩老  作伴前往

 

總不願別人拿你當一則笑話看

 

推你出門  還是歡迎回家

 

 

哎呀我說爸爸媽媽  千萬別再心煩意亂

 

結婚工作  我會想想辦法

 

別人有我自己也不想缺乏

 

再給我點時間吧

 

哎呀我說爸爸媽媽  你們也別太過緊張

 

天空寬廣  不必繞我打轉

 

一起去騎單車或看看夕陽

 

可有多久沒做過啦

 

 

也許我表現差  沒有特殊才華

 

工作總被責罵  也當家常便飯

 

每天黃昏  走回小巷  聞見菜香

 

其實歡喜  有你們在家

 

 

延伸閱讀~招領幸福

http://clcsy62.pixnet.net/blog/post/363859685

 

_再打我了,_水_是_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