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場人間煙火高雄六合夜市





搭乘高捷線,來到小時印象深深的六合夜市。





出站時,天色已晚、卻依然帶著點蔚藍。









六合夜市的醒目招牌在對著我微笑。





耳邊傳來男女老少的笑聲笑語,真是好個熱鬧人間!









聽說這攤木瓜牛奶,可是遠近馳名哩。





我相信~瞧瞧這排隊的人潮不也來湊個熱鬧怎行!









還有這花枝鬚和杏鮑菇





乖乖!也太巨無霸了吧!



 






老實說,更惹得小三子涎水直流的倒是這些滷雞翅和七里香



真的,平常根本不敢碰「雞屁股」的~但眼前它如此誘人的模樣





決定放下一直以來的「矜持」~大膽咬上一口吧!









鱔魚意麵、担仔麵讓我彷彿聞到了來自台南古都的風味。





傳統美食「移身」國境之南,香味飄飄依然。









走啊走的,夜市中除了勾人味蕾的吃食,動人的還有那戮力打拼的年輕身影。





或許,這才是隱含在這塊土地上的真實生命力。





 





烤玉米、蚵仔煎、肉圓割包、脆皮熱狗









 


逛走夜市,這些香味、滋味都已如「老朋友」般的熟悉





多好啊,能品嚐這麼樣一場熱熱鬧鬧的人間煙火









來自土耳其的冰淇淋,味道到底有沒有比較「土耳其」?我是不確定?





但我確定的是~當那一口軟綿綿的香草、草莓香,在舌尖融化時





心中那份快樂與滿足,也跟著融化開來了









夜幕,天光雲影。





望著眼前攢動的人潮,我只覺得活著真好


 


延伸閱讀~~


和春天跳舞~宜蘭綠色博覽會~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97&prev=112&next=57&l=f&fid=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