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一路順風/吳奇隆」~音樂心情筆記5.

 

遠方的你,順風……

 



 

 


當兵,那段草綠色歲月~汗水、操槍、業務、甚是不堪的羞辱與責罵……猶記好友如你,總能相互說笑排憂、呵呵一笑置之。就連打飯打菜,也沒忘記為彼此餐盤多留點水果吃食什麼的….在軍營圍牆外頭,這算不得「珍貴」;然在氣氛緊繃肅殺的營地裡,卻是代表著暖暖的關心與打氣加油。

 



 

怎麼和你成為好友的,似乎已經有點遺忘了……?只記得那時的我是班長,正值勤安全士官;還是報到新兵的你,在一次不甘己事的集合中卻傻傻跑了出來。「集合」,真是軍旅生涯最令人厭惡的情事之一;因為,絕對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小則出出公差;重則被集體飆罵、懲罰!

 



我悄悄對你說:進寢室去吧,你提早回營、還算休假中,沒你的事。

 



你則回應我一個單純的傻氣笑容:沒關係啊,反正有事多一個人做,也比較快完成。

 



自此,我對報章新聞中評論新世代是自我中心、不堪一擊的「草莓族」,從此有了存疑與改觀。

 



 

 



「自由」在被壓縮到趨近於0的日子裡,「自我」的存在似乎也顯得不真實起來。

 



你是醫務士,「小護士」是你的暱稱;而我這個「補給士」,自從一次休假發生意外車厄之後,因好長一段時間無法履行職務,除了站站連上安官,「班長」似乎成了個人人眼紅的「閒職」。不怪那些排長小兵,畢竟嘛,軍中世界人人承受壓力莫大,看著一個彷彿「置身事外」的同袍,心中怎能舒坦、不欽羨?

 



倒是你,也不怎麼把我視為「異類」相待,反還持續掛記著我身上因車禍受過的傷、關問復健進行的療程……很難得、真的很難得,因為,人們對於他人遭遇的「不幸」、「不順遂」,惦記的時間總是不會太長。

 



 

 


印象中,你一直都是蹦跳跳、很熱心的個性。之後,我早先一段時日退伍,正常返回工作崗位。有次,粗神經的我忘了帶鑰匙、將自己鎖在門外,而你剛好來電。只聽見手機另一方的你,又一如往常熱腸子的叫著:學長,要是我現在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我絕對會過去幫你想辦法!

 



……那時的我,只是笑。

 



 

 



退完伍之後,在台不長的時間裡,你曾來找過我一次(唯一的一次)。

 



深夜長談,我們幾乎忘了睡覺。言談之中,明白了家人寄望你赴北京大學入學習醫;你似乎顯得茫然。而我當然知道~電腦網路才是你真正的興趣所在。

 



之後,你仍是動身了~那通電話,彷彿記得是我打過去的吧?……只為送給你一聲「保重」與「祝福」!

 



很多年過去,我們不再有聯繫……手機換了、電話沒了、Email停用……原來,二十一世紀看似萬能的通訊技術,其實也是如此容易「崩壞」、「解體」……更或許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二字,還是有著難言的「定數」吧?

 



 

 



只能微笑祝願,遠方的你一切都還好……真的一切都還平安、且幸福……

 

 

延伸閱讀~


「雙飛/吳奇隆」…音樂心情筆記 6.


http://clcsy62.pixnet.net/blog/post/253063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