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歌 2.


 


青春這條溪水,我大跨腳步、粗心激濺水花而過,略岸上暖暖守護的家人眼神夜梟喧囂了整個城市的「飆速車隊」裡,倍感滿足而自在。


「網咖」是所謂的「打工」之處;而夜梟則是我在此處血盟揚旗的「好伙伴


說起夜梟這個傢伙,人如其名,從不在白天現身,黑夜才是他的背景顏色。


他頂著一頭藍紫色雞冠龐克髮型,脖子上很酷的住一圈銀光閃閃的狗項圈、腰間更極是帥氣地繫一副冰冷手銬,而最令我羨慕、怎麼也學不來的則是他飄忽忽的神秘神情,那眼底彷彿藏另一個世界。


這個世界」,就件深沈無比的大斗蓬、將我一起「罩住


 


我隨同夜梟領首的車隊,夜夜追逐城市月色~激衝、吶喊、飛行。


在看見路上行人驚駭表情時,更加滿足我越見狂放輕挑笑容。


笑容」,就像被推倒的第一張骨牌,產生後續不斷的連鎖反應。


望向自己車速狂囂、揚長而去的背影,忍不住手想阻斷這令人心慌的骨牌效應,骨牌卻穿過空氣般的手掌、繼續推倒而去。


我只能看著……吆喝、簇擁著自己呼呼竄行


 


爽快啊!


高速競車、與風爭行,企圖將自己融入風中,髮絲恣意翻飛、好比海底浪流襲捲的水草。隨興所至、蛇行蜿蜒,所有閃瑩黃燈澤的車流,此時眼中,只是靜止的積木玩具。


夜梟甩盪手銬,並挑釁、突如其來的彎閃過一輛巨型卡車!!~卡車轟然警聲,引起我一陣不知名的快感!我也跟著一個蠻橫側彎,真的幾乎只有毫釐之差、霸氣驚險地撇過一輛砂石車~


叭!!叭!!


腎上激素如潮澎湃,滿足大笑起來!


目送自己飛鳥雙翅拍擊的身影我無言以對……


 


那時的「生命」二字,在眼中有了自以為是的「刺激」轉彎;踏實,成了迂腐八股的可笑字眼。


「幹嘛工作?世界上有三種人:一種是永遠沒錢花的可憐人;一種是賺錢給自己花的平凡人;還有一種是別人賺錢給你花的偉人!」


夜梟揚手中現金卡,慫恿如法泡製:


「這錢不還,銀行也沒輒啦!了不起再辦一張還錢就是囉。」


夜梟大肆蠱惑的謬論,隱然在我腦海中騰捲起虛幻的煙花。


起夜梟不可一世的神態,吞吐出中的煙圈,裊裊擴散的菸霧極輕極緩地、往我腦海遮罩上一層白霧。


這霧,模糊了我的雙眼,朦朧了前行的方向


這霧,伸手摀掩住我的耳膜,一下辨識不出「愛」的聲源來自何處?(續)


 


愛歌  3.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2589&prev=-1&next=2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