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歌  1.


 


時間如同一本攤置夏日窗前的藍色書冊,忽地被某個方向吹來的風,揚起一陣翻飛的光影,一頁又頁、不停地往前翻動最後,停住。


三個月前的這一天,陽光很好。


 


陽光抬起雙腳,跨過些微蝕朽、露出淡褐材心的淺綠色窗櫺,走過石紋顯得老舊的磨石子地板、悄悄漫上色澤有些褪淡的暖黃被單,映出幾條光亮紋路。


「我」看見自己全然裹身在被單中,就像一顆過了春天,卻沒來得及破繭而出的澄黃色蝶蛹。


 


…I stand alone in the darkness, the winter of my life came so fast…


女歌手.齊豫.空靈的歌聲輕輕溢進耳旁,彷彿有人在我耳邊呵著氣。


無比厭煩地拉過被單,使力填滿自己全身上下每一個「空隙」,幾乎都快無法正常呼吸了也無所謂。哼,真聽不懂這聲音輕飄飄、像被掐住脖子似的的女歌手在鬼叫些什麼?虧田宇楓也能這麼喜歡?不過,管他的!反正,我也不想懂!


 


終究,這個死賴在床上的「我」還是不甚甘心地「棄械投降」,並以近乎草率的速度還給自己一張「甦醒」的臉龐,逕自走向玄關。


忽然,一雙厚實的掌心手朝我好不容易抓理妥當的帥氣髮型亂揉一氣,笑道:


「田維!你這小子睡到現在,是要怎麼強身救國哪?」


我一手「護住」心愛的髮型、一手撥開那雙大掌,口氣極度不耐煩:


「本大爺昨天晚睡,今天幹嘛要早起?國家靠我去救?那你們還不如早早移民去吧!」


我懶洋洋的瞥了自軍中休假返家的哥哥田宇楓一眼,又不意發現媽媽正盯著自己嶄新的白球鞋看?


「別擔心,這是我預支薪水買的啦!」一雙球鞋罷了,看看看有什麼好看的!


「你薪水還沒入帳就


不待媽媽將話說完,我又哼了一聲、隨即大步往門口走去。


「你去哪?」媽媽聲音焦急,但顯而易見、眼前的這個「我」,並不在乎。


「打工去。」


「打工?那你大的學指考?」田宇楓眉眼堆皺。


我滿臉煩躁的回答:「會唸啦!再落榜、隨便你啦!」


「田維!至少吃完早餐吧!」媽媽急切切的拉住我一隻臂膀;我則是無可無不可的走回餐桌、淡淡掃視一眼~稀飯、蒸蛋、蔭瓜、土豆仁……哦!我的老天爺!什麼鬼東西啊?!


白眼一翻,語氣懶散而輕淡的說了句:「沒胃口,我買關東煮吃。」


匡~一聲,關上門!


 


「我」就這麼傻杵在門後,無力做些什麼、只能傷心的看著自己消失的背影以及媽媽和哥哥憂心的表情。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追上「自己」、狠狠甩上「自己」一個清清脆脆的大耳光~~田維!如果你可以清醒一點、懂事一點,該有多好啊!或許……這一切,也就不會發生了!……(續)


 



愛歌  2.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2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