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以前的那場花嫁還記得嗎?老伴?


 


….有聽講 那個人 生做緣投真大漢


夜合花 當清香 芬芳親像阮同款


媒人婆 入繡房 講是花轎在相等


父母言 無通放 交代夫妻相痛疼


                    ~【罩頭紅】~


 


2010母親節這一天,我們陪著老爸老媽來到了花壇民俗村.


古樸的仿舊建築,是早期社會的時代縮影,伴著我們一家子走進悠悠遠遠的時光隧道。


 


一見門口處的鑾鳳花轎,老媽整個被吸引過去,我知道有些少女時期的圖像,此刻肯定一一在她腦海中像美麗幻燈片般、鮮明上演……


 



 


「要不是媒人嘴胡累累、黑白膨風;要不是那時候女人不能隨便抬頭看男人哦,我才不會嫁給你勒!!」


相親媒妁是早期社會的產物,老爸老媽當然也沒例外。像這樣的開場白,我已經不下聽過千千萬萬次囉。


「嫁給我怎樣?嫁給我很好呀!」老爸不甘示弱。


「當時你又黑又瘦、還滿臉嚇死人的痘痘,我都不是無目睭共!」


呵~老媽,這段話說得太狠了啦~~可憐的老爸…...


 



 


這種茅草屋頂的房子,聽說是老爸老媽剛結婚時的「家」,還聽說牆壁可是用牛糞「親手」一把一把糊上去的!


呼~真是難以想像,可嘆我無緣親臨!(相信我,我是真的「很嘆息」啦,嘆息自己怎麼這麼好命,沒住過「牛糞」糊的家


 


「住這種厝,一下雨就淹大水、滴滴答答鍋碗瓢盆都不夠用!」


「最氣人的是,都住這種房子了,還遭小偷?吃都吃不飽了,哪還有東西留給他偷?」


是喔?哈哈!這小偷也真是眼睛全瞎了、不然就是腦筋不清楚,傻了!!不然肯定就是餓昏頭,狗急跳牆了!


 



 


然後,老媽又算起舊帳:


「嫁給你爸最歹命了,都懷孕抱著一顆大肚子,還叫我下田去拔草!動作慢一點還罵人,簡直把我當下女!」


老爸聲音可委屈了:「哪有法度?日子歹過啊,無卡骨力ㄟ,哪有飯通吃?」,「嫁給我不錯啦,哪無你這時會有閑在這散步喔?」


 


唉,也是啦。農村社會的人真的很辛苦。


還好當初老媽肚子裡的寶寶不是俺,這是第二次覺得自己好命!


而且,嫁給老爸不錯啦;再說,辛苦的日子都過去啦!


 



 


來~~看看妳的小孫子~廷底迪~一只小酒窩,多可愛啊!


對吧?


以後,你們就別動不動伴嘴吵架啦……


 


 


延伸閱讀 1.~~





台南烏山頭水庫之櫻花開了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3016




 



延伸閱讀 2.~~寫給老爸老媽的歌......




罩頭紅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499&prev=502&next=493&l=f&f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