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麻煩,他是我弟弟


 


弟三章-2  上學去


 


朱震邦大笑跑過來搭著這位很安靜、很害羞、臉紅紅的小朋友肩膀:「那你猜你猜,班長郭軒平是男生女生?哈!他是男生啦!」


可能是笑聲引起高子伊的不悅,「他」不,是「她」大吼一聲:「笑什麼!」


然後,好像和我卯上似地指著我:「不相信,我明天把娃娃帶來給你看!」


 


這就是我第一天上學的情形:被當成了企鵝(別告訴我還有娃娃)的我;像隻北極熊的朱震邦;很「男生」的「女生」高子伊;不知道是男生是女生的郭軒平


不過,你該不會以為我就是因為這些原因討厭上學的吧?那你就太小看我了。


都是因為我第二天上學就出了事。出什麼事?這又得怪朱震邦啦!


還記得高子伊說長得像我的娃娃嗎?


隔天,她真的帶來了,卻帶來一個穿著白紗蓬裙的金髮洋娃娃,差點把朱震邦給笑死。我很生氣!依我看,這個洋娃娃除了眼珠和我一樣是藍色的之外,沒有一個地方像我!


再加上,我努力建立的「酷」形象受到威脅以及朱震邦的言語挑釁:


「想證明你和洋娃娃不一樣的方法只有一個~和我比賽!」


「比就比!」我豁出去了。


「好呀好呀,那我當裁判。」高子伊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


「不可以,老師說同學要相親相愛。」郭軒平輕聲規勸,但沒人理他。


 


第一堂下課,首先上場的是單槓與爬竿。


單槓比的是臂力,縱身一跳,兩手勾住槓子後,便不准再動;爬竿講的是速度,在彎彎的爬竿上快速爬行。兩著評判標準都是:誰先掉下來,誰就輸了。


單槓和爬竿在西雅圖的小學校也有,我可從來沒輸過,大笨熊!


果然,這兩項比賽對體積壯碩的朱震邦是不吃香的。


嗶~我輕鬆獲勝!


 


第二堂下課,上場的是賽跑與丟球。


比賽規則是將躲避球放在 一百公尺 終點處,先抵達終點的人馬上拿起球向前丟,誰丟得遠誰就獲勝。如果輸了其中一樣,都算平手。


呵,賽跑?這對棒球隊的我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丟球?我可是西雅圖小學校的王牌投手呢,朱震邦一定不曉得。


「這次我絕不會輸你。」朱震邦信心滿滿。


「我也要跑、我也要跑,當裁判真無聊。」高子伊受不了只當觀眾。



 


比賽結果:嗶~當然又是我輕鬆獲勝!


郭軒平很不可思議地湊到我身邊:「你竟然跑贏高子伊!她是班上跑得最快的人耶。」


 


第三堂下課,比賽的項目,就讓我匪夷所思極了。


地球儀?我茫然地看著矗立眼前的這顆紅色大鐵球。


「我不會再輸你了,這是我最拿手的。」朱震邦摩拳擦掌、迫不及待。


比賽規則是:輪流當鬼,誰在最短時間抓到對方,誰就獲勝。


朱震邦沒胡說,一爬上球,北極熊立刻變身蜘蛛人,我一下子就給身手俐落的他抓到了;輪到我時,我懷疑自己也成了手腳打結、動作笨拙的韓思,每每才追上朱震邦右邊,他一閃又到我左方去了。


朱震邦爬上球頂,得意地看著我。這可不成,我得證明自己不是洋娃娃!


一鼓作氣、快速攻頂….猛然,一個踩空


比賽結果:嗶~我,落地慘敗~還扭了腳。


小朋友全圍過來,朱震邦也迅速下球,高子伊滿臉緊張。至於我,則是漲紅了臉,痛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去報告老師。」郭軒平首先發難。


小美老師是公公的學生,報告老師不就等於報告撲克牌公公?我立刻阻止他,忍痛勉強起身:「我沒事。」


 


沒事才怪!


整節 宋騫 老師的國語課,腳的抽痛現象似乎不斷地加劇加深。


「稱呼別人的母親常用『令堂』以示尊敬;稱呼自己的母親韓睿,在美國你都怎麼說?」他忽然問我。


「喔媽咪。」班上同學不知為什麼笑了。


「媽咪?」他搖搖頭:「可以是媽媽、母親、母親大人、家母或者古代人所謂的娘親、高堂,知道嗎?」


不只腳痛,我連頭都開始隱隱作痛。偷偷瞄了下巴長著一撮白色山羊鬍的 宋騫 老師一眼,粗粗的眉毛、抿成一直線的嘴,感覺很威嚴。我好想問他:為什麼老講一些很難懂的話?


 


昨天也是這樣,聽完班長郭軒平對我的介紹後,就對大家說了一個「張騫通西域」的故事,說他是促進不同文化交流的功臣,還把我叫起來,問我「願不願意也學他扮演這樣的角色?」



 


我呆呆地站著,沒搖頭也沒點頭,因為我完全不認識他說的張騫?名字和他好像,是他的親戚嗎?為什麼我要學他?難道他雙節棍比我厲害?


當時,我覺得自己的樣子看起來一定很呆。


 


現在又這樣,我真懷疑他是偷渡來地球的外星人,家裡肯定有UFO(飛碟)!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這個 宋騫 老師又特愛我們背唐詩,好比: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說是從唐詩中就可以體會到千年中國的文化之美、文字之美、歷史之美。


 


我才不管哩!我只體會到我的腳..喲!好痛!


才上學兩天,我已經無法忍受了。


除了小美老師還可以,我真討厭這個學校、這個教室、這個桌子!


什麼張騫通西域?什麼樓臺煙雨?什麼高堂、娘親?我完全聽不懂,這是哪一個星球的語言啊?


 


我明天再也不來了!.....(續)


 



第四章    我要回美國


第五章    婆的菜園


第六章    最漫長的一天


第七章    過年


第八章    I am sorry…對不起


第九章    春神來了


第十章    弟弟,你好嗎?


   哥哥,呼呼 


 


 



 延伸閱讀~



 



聽~小小讀者們可愛的讀書心得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1147&prev=1187&next=1143



 


含羞草  第一章  這孩子.........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798&prev=799&next=680&l=f&fid=6


 


九歌文學網 書籍介紹~


http://www.chiuko.com.tw/book.php?book=detail&bookID=1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