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麻煩,他是我弟弟


 


第二章-1  媽咪的家


 


甫下飛機、一出機場,雷聲作響、天空正兜頭潑灑傾盆大雨,氣勢要比西雅圖的綿綿細雨來得更加厲害。我的第一個願望落空,心情有點差,加上媽咪在我和弟弟身上套了件像塑膠袋的透明雨衣?更是讓我笑不出來。


 


原來這兒,就是媽咪的家?常聽媽咪說好想念家鄉,因為,那裡很溫暖,是個芬芳美麗的地方。


是嗎?我陌生地看著大雨裡的景象:比起西雅圖,台灣的房子、車子、人彷彿變魔術似的,一下子多了好多出來,就連在西雅圖很少見的Motorcycle(摩托車),這裡竟然是成群地在路上奔馳。


 


「哥哥,這裡的人怎麼長得和比爾叔叔、小菲力都不一樣呢?」


比爾叔叔和小菲力是我們的鄰居,小菲力在學校和我還是同一個棒球隊的。聽到韓思這麼說,我已經開始想念西雅圖的家、珍老師、小菲力、班上同學甚至胖胖的茱莉亞。


「媽咪,我們回家好嗎?小菲力說好要給我Seattle Mariners (西雅圖水手隊)的簽名棒球,都還沒給我。」


「我們正在回家呀。韓睿,你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是嗎?我望了這個雨中城市一眼,再次產生疑問。


 


媽咪帶著我和韓思不停變換著交通工具,從飛機變成大大的遊覽車、變成長長的火車、再變成舊舊黃黃的小巴士,最後,乾脆是用走的了;眼前的景象也如幻燈片般,一張張持續幻化,從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車潮人潮,變成平瓦屋舍、矮矮的房子,車越來越少、人也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一片片,長得很奇怪的草坪?


「這兒草坪的草怎麼長這麼高?還是黃色的?和西雅圖都不一樣。」


我嘟起嘴,更想念西雅圖的家了,還有門口那一片我和韓思常在上面丟飛盤、綠油油的草坪。


「那不是草坪,是稻田;那也不是草,是稻穗。現在是秋天收穫的季節,等到稻穗收割下來以後,就是我們吃的米飯了。」


「那東西能吃?」我真不敢相信那看起來黃黃刺刺的東西,竟然是又白又香的米飯。


媽咪心情很好地笑了一下,指著遠方說道:


「那個叫玉蜀黍,玉米濃湯裡的玉米就是從它身上摘下來的。」


我睜圓眼睛,玉米不是一粒一粒的嗎?怎麼會一棵棵長得比我還高?還有鬍鬚?


 


「玉米濃湯,這兒也有嗎?」連韓思都開始不信任這裡。


「自己煮,就有啦。」媽咪的聲音快樂得像在唱歌。


「不能到麥當勞買嗎?」韓思疑惑極了。


「這兒是鄉下,沒有麥當勞。」媽咪摸摸韓思的頭。


完了!!


連麥當勞都沒有!那就更別提太空針塔、西湖中心和水族館了。


我的心像遇上暴風雨的落難小船,整個沈了下去!


 


我這艘小船沈了之後,暴風雨才平息我是說,迎接我們的這場雨終於停了。


我們停在一片翠綠粉黛、玲瓏小花的圍籬前,媽咪說這種粉紅小花叫「珊瑚藤」,是藤蔓植物中最美麗的一種。


但吸引住我目光的卻是珊瑚藤下一朵朵的金黃色小太陽,媽咪又說那是她親手栽種的金盞花。


「金盞花就是你上次問媽咪的Calendula,它四季都會開花喔。」


原來這就是Calendula!原來Calendula長這樣啊!Pretty(漂亮)!


上次珍老師說要帶來給我們看,結果也沒有。我想,我肯定是班上第一個看到的人。這麼一想,心情稍微好了些。嗯,回去時一定要記得帶一棵回去給大家看看。


「裡面是什麼啊?」


韓思墊起腳跟、對著圍籬裡面好奇張望,但還是不夠高。


其實,我也看不到。


「裡面就是媽咪的家。」媽咪說這句話時,聲音好輕、好好聽。


 


推開感覺已經很「老」的白色圓形木門~嘎一聲~我們終於回到媽咪的家。


院子裡有一棵大樹,我仰頭,覺得樹冠真像一把張開的墨綠色大傘,媽咪說它的名字是「阿勃勒」。


阿勃勒?好怪的名字!不禁讓我想起班上的印度同學「阿南達、阿格尼」,這棵阿勃勒一定也是從印度來的!


「阿勃勒是先開花再長葉子的大樹,它是陽光的使者,到了夏天會很漂亮。」


很漂亮?我深深狐疑,至少「阿南達、阿格尼」這對雙胞胎兄弟,好像就不怎麼樣。沒關係…I can wait(我等著瞧)!


 


汪!汪!汪!!


當我還陷在疑惑中時,突如其來的狗吠聲把我拉回了現實世界。


猛然間,一條大黃狗從屋內狂衝而出,相準目標、直奔而來。但目標不是我,而是在樹另一端好奇撿拾阿勃勒果莢的弟弟!


韓思!我想大喊,但因為太過緊張,聲音全都哽在喉嚨,張大嘴巴,卻連一絲絲聲音都喊不出來;想衝過去攔住大狗,但手腳也全給結凍了。


 


當韓思轉頭發現朝他狂奔而來的大黃狗時,楞了一下、隨即跑向我尋求庇護,大叫:「哥哥!」


可這下完全來不及了,沒跑兩步,韓思便整個人手腳打結、趴倒在地,然後大黃狗一個跳躍,也撲了上去,張開大嘴、露出了兩排大大黃黃的牙齒……()


 

他不麻煩,他是我弟弟  第二章-2  媽咪的家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943&prev=945&next=940&l=f&fid=6



 



 



 延伸閱讀~


 

聽~小小讀者們可愛的讀書心得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1147&prev=1187&next=1143


 


含羞草  第一章  這孩子.........


http://tw.myblog.yahoo.com/clcsy-blog/article?mid=798&prev=799&next=680&l=f&fid=6



 


九歌文學網 書籍介紹~


http://www.chiuko.com.tw/book.php?book=detail&bookID=1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