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

 

 

 

中秋佳夕,好大一輪月亮微笑繫掛天幕。

 

天階夜色,一陣陣和著團圓氣味的晚風,燻人欲醉。

 

然此時的我,沒有浪漫的醉意,只有如焚的焦急。看了腕錶一眼,約定的時間就快到了!

 

是的,我在找一間3C家電;沒錯,我需要網路線還有網路節點。但,鄉下地方,多的只有一路相伴的稻田,還有小孩。

 

我下車,「松下問童子」,孤注一擲吧!

 

「那邊..繞過有大象溜滑梯的公園,就有賣電腦的啦!」我竟然擲中標的、押對了寶!

 

還有時間!火速前往,表明來意,只見老闆不解地望著我:

 

「網路線?都無線上網的時代了,換裝無線網卡吧,你鄉下來的啊?」

 

奇怪?這裡不就是鄉下嗎?

 

無線網卡?裝吧!管他什麼卡,只要能讓我馬上上網就行了。抱著筆記電腦往外衝,又被老闆喚住:

 

「你要去田裡上網啊?不用網路點,也要無線基地台的,在這上吧!」

 

是哦?科技果然是個不忠心的小子,稍不留神,便竄跑千里去了!

 

八點整。開啟視訊視窗,背景舞台是家中暖色客廳,戴上耳機,主角上場:

 

「爸比,肉肉香香喔。」小兒子滿足晃著小腦袋。

 

「爸比,下次教我烤玉蜀黍啦,都烤不熟。」女兒甜甜的聲音。

 

「老公,出差辛苦,月亮代表我的心啊。呵呵。」妻子掩嘴笑著。

 

「爸比,中秋快樂!」

 

千里共嬋娟,你們也快樂!

 

背起電腦肩包,少了網路線、電源線,重量卻絲毫未減。

 

我懂了!一定是因為想念~想念,也是有重量的!

 

 

 

~2005 工業局徵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