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赤著腳,在飛...


 


任職公務以來,第一次請了近半個月的長假。


但這半個月的假期卻是在醫院中度過的...也過了一個醫院「獨有」爽白色調的「中秋」。


這中秋原本計畫和著濃濃烤肉香氣與團圓月色拂照的...原以為媽媽車禍腦傷已是漸癒出院的...卻突然傷疾復發,意識狀況像被披上了渾重的濃霧,竟連家人都...認不清楚了...


 


第一次看著媽媽不斷重複喃喃自語,而有了使不上力的無奈;第一次看著媽媽像小孩子一樣鬧著脾氣、吵出院(醫生告知:情緒焦躁乃腦傷症狀之一);第一次聽到媽媽口齒不清的說話聲調;第一次被媽媽叫錯名字...叫錯名字...還是叫錯名字...我極力忍著..忍著...但眼眶還是濕了...看著一向耍寶愛開玩笑的二哥也斂住了笑容...當時心情真的有點...怕...


 


這段時間裡,伴著昏睡的媽媽度過晨昏早晚...驀地想到,高中求學離家之後,好像已有很久、很久沒和媽媽如此朝夕相處了...不知不覺,時光流逝中,似乎「帶來」了些什麼、卻也「帶走」了些什麼...一旁協助媽媽進食時,我望見了一頭如雪花銀白稀疏的髮絲;伴著媽媽如廁時,見她連蹲坐馬桶都顯得顢頇無力,我突然懷念起幼時任性胡鬧,惹來母親一頓鞭笞痛宰、於雙腳留下遭同學恥笑的鞭痕印記...媽媽「下手」的那股「狠勁」與「力道」...


 


中秋夜,下意識望向醫院窗口的天空,不知是光害?或是心情影響?這晚...我沒看見月亮、也沒看見星星...聽著媽媽勻勻氣息,卻忽地想起曾有人如此形容過人間情感:


 


愛情~就像流星,美麗、卻短暫。


友情~就像衛星,最能繞圍身邊,可惜為數不多、更有「故障」的時候。


唯有親情~就像恆星,永永遠遠地在星空的一角、默默守候。


 


父親離開醫院時,殷殷叮囑我「累了記得休息」、「有問題隨時電話聯絡」...目送父親行走、同樣漸顯「混沌」的背影,視線也忽爾遇見了時光在他身上飛越的腳步...有股聲音不禁在心中,悠悠響起:


 


時光...請你穿上鞋;走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三子(陳三義) 的頭像
    小三子(陳三義)

    少兒,純愛天使系...小三子的寫字樓

    小三子(陳三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